Tuesday 2 May 2017

布达佩斯特:阶梯:风景:城堡:夜景

离开了布加勒斯特之后下一站是布达佩斯特啦。
其实说句真的,匈牙利其实并不在我原本的计划里,比起匈牙利,其实我更想去奥地利还是德国。但是吗。。那两个地方的消费太高了,只好选实际一点的地方。

四月三十早上九点左右抵达的布达佩斯特,乘坐的是wizz air,这家航天公司的空姐挺漂亮的哈哈哈。

下了飞机,第一件事就是买了这张budapest card
我会在这里待四天
 我购买的是96个小时的版本,要价大约43欧元左右。能免费进12个博物馆,免费搭乘公交,还有在一些餐厅消费有折扣,以及两次免费的walking tour.

之后我就从机场搭乘公交前往市区,顺便寻找我住得旅社
怎么拍都美
有点不幸的是,找不到宿舍哈哈哈,又联络不上宿舍的人,只好背着十公斤的书包去即将开始的walking tour 了。

途中经过买的小吃,形状很可爱吧
很要命的是,即将开始的walking tour,是在城市的buda测。。。也就是在山上。。。我秉持着享受风景的信念。。一路背着十公斤的行囊,一步一脚印的爬到了山顶。

Matthias church

从fisherman bastion拍下来的景观

爬到山顶了之后,累归累,不过看到这些风景,真的觉得值得啊!
于是,稍做休整,参加了两点开始的walking tour,这次主要都是buda castle这边的历史,向导也很用心的讲解,让我了解了不少

匈牙利白宫,就是总理办公室啦

原王宫,现在为博物馆

王宫外拍下去的
结束的大约五点,我就又回到了宿舍的所在地。这回不同的是联络上了。终于可以把肩膀上的重担放下了!
 休息了一下,出门找晚餐。刚刚好附近有一个市集,就买了个匈牙利披萨,味道挺不错的哦
匈牙利披萨
吃饱喝足了,再来干嘛?当然是散步和看夜景啦!


chain bridge

国会大厦
 晚上十点左右,回到宿舍休息。
第二天十点左右,参加了一个团,这回的团,聚焦于共产党和1956年革命。
雕像为社会主义时期匈牙利最后一位总书记,他望向的地方位国会,意味着眺望民主
 今天一整天都在逛博物馆,不过博物馆内部都不给拍,所以也没啥东西可放(加上劳动节,到处都是人),不过我就放两个比较有看头的出来吧
匈牙利最大的教堂(st.stephen basilica)


战地医院以及核弹避难所博物馆
 最后,晚上又是看夜景😊
自由之桥

第三天跑了前几天一直去不到的budapest history museum,结果在博物馆里发现密道,来到了一个过去两天没发现的地方,风景挺不错


了了一个心愿之后,下午跑了趟中央市场
中央市场

点了匈牙利香肠,啤酒喝意粉
 然后之后整个下午也不懂去那里,就一直在闲逛,跑了一趟thermal bath...不过不建议大家去(虽然他们说匈牙利最著名的就是地热温泉)
st lakacs thermal bath
最后也是重头戏!上多瑙河坐邮轮,喝红酒,吃自助餐,听音乐会看夜景!
多瑙河的日落






顺带一提,整个邮轮上的服务生都超级漂亮的!

其实看完了这个夜景之后,心里的孤单感再度加深,很喜欢心里喜欢的人能够马上出现在我旁边,跟我手牵着手一起看这美丽的夕阳和夜景。

同时也让我默默许愿,以后有了女朋友,我一定要带她来多瑙河看夜景和日落!

其实明天还会待个20个小时,不过我预计明天也就跑个社会主义博物馆吧(因为预算要不够了)

最后猜猜我花了多少呢?答案是大约250美金哦!

好了,很迟了,大家下篇希腊游记再见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