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9 April 2017

布加勒斯特:意外:古典:建筑物

前天离开伊斯坦布尔的时候出了一点小意外。
十点的飞机,我六点从宿舍出发,谷歌地图说只要一个小时十五分钟就到机场。。。
六点的伊斯坦布尔
结果。。。谷歌地图的公交信息根本不准确,有些根本停止服务了!
历经千辛万苦,9点15分我终于抵达了机场,结果人是多到。。。。。
排的我的时候,地勤已经不给我checkin,询问了下一班航班,两天之后。。。
怎么办,总不能等两天吧?
只好把手上的票退了(六十美元的票,找回不到二十美元,亏大了),买了另外一个航班,但又被通知只有商务舱,而且要价320美元。。
狠下心,买了!
但是要等到六点半,哎,莫名其妙又在土耳其待多一天了。
sky lounge

看到这架飞机,我知道我的商务舱初体验完了。
历经千辛万苦,终于在晚上酒店左右抵达了布加勒斯特,买了机场快巴(8.25ron),找到宿舍之后,洗了个澡,我就无可避免的睡着了。。。真的太累了啊!

第二天七点起了一大早,终于开始了布加勒斯特之旅咯!

布加勒斯特其实没啥特别的景点,可以说在老城区,每个建筑物都是景点!首先我们先从romanian athenaeum开始
人家说音乐是罗马尼亚之心,很多罗马尼亚人都常常来这里看音乐表演,而我现在来到的时候太早,基本没机会进去参考,只看到门口有一个芭蕾舞者,不知道在干嘛

附近为罗马尼亚国家美术博物馆,跟音乐一样,美术也是罗马尼亚一个很重要的组成。。。
美术博物馆

革命家caroli

这是为了纪念共产主义倒台而付出性命代价的人们的纪念碑

罗马尼亚的一个政治家,名字给忘了,只记得曾经三次出任领导
烈士的名字
接下来我就走去了附近一个很著名的东正教修道院参观-stavropoleos monastery.里面有很多关于东正教的细节,值得驻留慢慢体会
外观

庭院,来的时候刚好超多游客






下一个就是重点啦,世界第二大的政府建筑物,罗马尼亚国会大厦
司法广场


很壮观吧?

一张图根本拍不完



据说是罗马尼亚前共产领导在去了北韩之后,觉得自己不能输而盖下的国会大厦。。。只是吗,听说还没盖完,他就垮台了。
参观里面要40ron,所以我就放弃了这个选项。

再来真的走累了,只好买了一张地铁单日卷(8ron)
罗马尼亚的地铁站很旧很旧,不过别有味道
月台

火车里


另外一个月台
罗马尼亚其实还有一个超著名的景点没逛到。。。就是凯旋门啦,这也是为什么布加勒斯特被称为小巴黎的原因
凯旋门,小号的


装可爱一下哈哈哈
这里附近有一个公园,听说michael jackson来过这里办演唱会
绿化做的十分不错

纪念碑

多瑙河的其中一个支流
走到这里其实也差不多把布加勒斯特的主要景点走遍了,不过现在才下午三点左右。。。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庆幸没那么早来哈哈哈。不过说真的,来这里没看到吸血鬼的成本,有点遗憾。查了地图。。根本没有公交去。。。

所以以后如果要来的话,可以考虑自驾游,罗马尼亚其实蛮适合的。。。

好了,我要该去找我的晚餐了哈哈哈

最后总结一下,我应该再包括了晚餐的花费下,总花费为50美元!是不是很便宜呢?大家度假的确可以考虑这边,不过记得要自驾游啊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